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

远走高飞



有个作者说,梦想就像我们的翅膀,
刚开始时很弱小。
平时就要努力的拍动它,
当起风时,就能够展翅高飞。

放眼望去,身边的人都在
随波逐流的生活着。

梦想,是多么遥远的东西啊。
每次看到那么多人排队买彩票
就觉得现实是很无奈的。
坚持就是成功,这句话
说的比做起来容易太多了。

看到朋友们的美梦成真,
自己往往也会跟着高兴。
因为觉得那都是经过
千辛万苦的努力的吧。。。。

10 条评论:

Genieve 说...

dui dui dui!

LOL

凌迟魔女 说...

梦想
要靠自己努力去完成
酱才会有意义
XDDDD

Feeling 说...

带着我一起飞翔好吗?

Cethini 说...

genieve -the drawing is mine,not nice haha.and i painted it with Painter X,
the duck is watercolor and the person is
artist oil. Looking at it, i think i still got a very long way to go.sob sob

凌迟魔女-一起加油

Feeling - 会不会太重了点哦?wakaka

614 说...

当你的梦想成真时,
我也会替你高兴。

皮皮 说...

买彩票是博运气吧?那个不叫梦想吧?

Cethini 说...

宅鱼放话- 你也一起加油吧

Wisteria Floribunda (紫藤花)-所以我才说,
现实是很无奈的,靠努力换来的成功
需要很多代价,人们才会take the easy way out靠运气.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雖然說,買彩票是一种投機,但是最少是一個嘗試。

人有不同的夢想,但是通常都需要錢。為了得到錢,不同的人,有不同的方法,有人努力工作,有人賭博,有人犯法。無論如何,總需要作出一些嘗試,不然錢不會從天跌下來的。

你呢?為了你的夢想,你已經開始部署你的計划了嗎?如果沒有的話,現在是時候了。

至於不實用的錶,這個故事,主要要表達不是說大家不喜歡年青人的作品,而年青人需要改變自己。而是年青人的東西到底實用嗎?就好像很漂亮的汽車,使用的四方輪子,你會買嗎?

我同意你的說法,耳朵要關,眼睛要亮。我們不需要理會別人的話,但是如果我們賣四方的車子輪子,而我們的業績,一天不如一天,我們就要張大我們的眼睛,看看業績報告和民意調查,到底我們賣的東西是否有事場。

而且是年青人自己去找老人,不是老人在一旁冷言冷語。很多年青人就是這樣,去請教他人,卻又不肯听信忠言,最后自以為是,自食其果。

Cethini 说...

墮天使-祥- 四方輪子,当然是没人会买。業績是工作,工作是该多听听有经验的人的话。我只是很可惜,现实生活中,人们在搞创作时,往往因为没办法得到大众的认同而对自己感到怀疑,而产生放弃的念头。“认同”这种东西,就是对于作者们的成功。

其实有用的东西,说白一点就是工作。不工作的话, 哪来的生活费对吗?但比如小说无可否认是很没用的东西。某些人决计不看,某些人却看得津津有味。如果搞创作,却去担心作品有没有用,那就别搞创意,那并不适合你。我已经说了,这是个能不能坚持,够不够喜欢创作的问题;而不是有没有用的问题。有谁不知道小说是没用的?电影通常来自小说,有谁不知道看电影很没用?大家还不是去看?这就是作家们的成功。

你觉得Harry Porter这东西有用吗?
你觉得Harry Porter的作者很失败,很穷吗?
你觉得Harry Porter的读者,全是没用,喜欢浪费时间看书的人吗?
如果你有一项回答“是”,那么真抱歉,我想你不适合搞创作,而比较适合传统的行业,如此而已。希望你能跑出“创作=有用”的框框,而尝试接受那些“没用”的创作。

如果那个故事中的年轻人是卖保险的,在工作上遇到瓶颈和问题,跑去找人问意见,我是不会有那么大反应的。可是,那年轻人是搞创作的,那老人竟然讲搞创作的人没用,我觉得是很泼冷水,我很火。想靠创作赚钱是很难的,可以说难过其他行业很多倍。不鼓励就算了,还泼冷水,真该死。

当然那年轻人也是可以写很有用的东西,比如写股市买卖,或者教人买保险或什么的。但他妈的,那是创作吗?这样如果叫创作的话,我无话可说。原谅我的粗口。哈哈!

Feeling 说...

这么激动的回复我哥哥,给给意见而已嘛,relax!我支持你,百分百呵!

p.s.我很轻而已hor!